关于发布《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的 通 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2017年第6号)《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行业协会向会员或者会员以外的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销售协会创办的报刊、出版物等商品,或者提供有偿咨询、培训、 信用评价、展览等服务时,行业协会等同于经营者,应当遵守价格、 反垄断法律法规关于经营者的有关规定。

  《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进一步明确了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不属于政府制定价格的权限和范围,应实行市场调节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政策,规范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行为,提高收费项目和标准的科学性、公正性、透明度,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依据协会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原则,综合考虑评定服务的社会平均成本、行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中机维协矿用设备分会理事长办公会按照理事会的授权,通过论证、评估并参考、对比国内同类评定活动的相关价格,以及征询包括获证单位在内的意见,制定了《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2017版),经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审查备案,现予以发布。            

  需要补充说明的事项如下:

  一、收费用途:主要用于矿用设备分会服务项目的运作和业务发展所需支出,如服务项目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推广、检修标准规程修订等;支付评审人员的劳务费。

  二、从201811日起,矿用设备检修资质的申办严格执行《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管理办法》,不再受理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矿用设备分会之外所颁发检修资质的换证事项,原换证收费标准(有效期内100/证)届时废止。

  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评审费从原标准1500/人·日下调为1000/人·日,并调整减少了评审人·日数。

  四、同一年度内同一企业多次增项申请,第一次收取申请费300元,第二次及以后收取申请费200/次。

  五、证书有效期内,如更名、生产地址变更、证书遗失等需要换(补)证时,换(补)证工本费从100 /证下调为50/证,证书工本费含邮寄费。

  六、《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实施后,除接受价格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外,矿用设备分会将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监测,并适时进行后评估,实行动态调整。    

  《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2017版)从201791日起实施,原收费标准同时废止。

    特此通知。

 

附件1:《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2017版)

附件2:《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目录清单》

附件3:《原收费标准和现收费标准对比表》

 

网站首页    收费公示    关于发布《矿用设备检修资质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的 通 知